繁星如海

但是你的长夏,永远都不会凋谢。

【原创攻x唐三】一千行诗 102


  预选赛的颁奖典礼就安排在赛程最后一日。由于积分排行榜是每日更新的,史莱克和天水学院比赛的结束,也就预示着魂师大赛的第一阶段正式落下帷幕。最终,史莱克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顺利晋级到下一轮,积分排名前五的学院,除了史莱克,剩下四席毫无疑问都来自五元素学院。

 

  象甲学院的排名虽然落后了大家些许,但由于各个赛区还有额外的晋级名额,倒也成功进入第二轮。孟依然所在的异兽学院分数则还要位于象甲之后,占着天斗赛区最后一个名额晋级。

 

  在现场观众激烈的欢呼声中,孩子们互相搀扶着走下斗魂台。这一路走来诸多不易,就连弗兰德都没再忙着去拉广告,而是趁着无人注意,躲在暗处悄悄擦了擦眼角。史莱克学院几乎在职的全部教师都到了现场,共同分享着这份喜悦。

 

  作为多年至交好友,大师和柳二龙轻易便找到了偷偷离场的弗兰德。弗兰德面对着墙壁,听见身后过来人的脚步声,装模作样地推了推眼镜,又理了理衣领,煞有介事的转过身来朝着他们二人咧着嘴笑。

 

  一切尽在不言中。弗兰德虽然视财如命,但心里最在意的,终究还是这所学院和学院里的这群孩子们。大师重重拍了拍弗兰德的肩膀,深深望了他一眼。柳二龙的心思更细腻些,也轻轻拍了拍弗老大的手臂,站在玉小刚身边,轻轻偏着头倚在他肩上。

 

  “说实话。小刚,二龙,我从来想过,我这辈子还能看见史莱克有这样的成就。这比赛看上去公平,但暗地里,弯弯绕绕实在太多。这么多年,我曾经也穷到揭不开锅,连孩子们的三餐都没法供应。仅仅是一个参赛的名额,在索托城,我和无极一次次地去找人争取,可是连着三届比赛过去,我们连个报名的机会都没有过。多亏了你们,多亏了这些努力的孩子,也多亏了冕下的支持。无论后面的结果如何,至少我弗兰德,没有遗憾了。”

 

  柳二龙的眼泪也噙在眼眶里。说到底,她们都是上一代的魂师,各自脱离了家族也好,自立门户也罢,没什么信仰和追求,终其一生也不过希望能多培养一些优秀的年轻魂师,让这片大陆的未来更有力量。但眼下还有不少事情要等着老师们去安排,柳二龙还是最先打破了这感人的氛围,故作戏谑地说道:“弗老大,以后你可没机会再偷懒了。这次比赛,咱们史莱克的名气可算是彻底传播开了,估计从明天开始,去学院咨询报名的人就能把大门都挤烂。你要是再躲到后山去做甩手掌柜,小心我把你的房间直接一把火烧没。”

 


  沈时逾不知何时已经溜到了后台去,孩子们刚走下来,就把虚弱的唐三一把揽进怀里,还十分客气地给其余的孩子们丢了个魂技过去。比赛的最后,为了破局,戴沐白和唐三两人几近透支,其余的孩子也都被对方的武魂融合技冻伤,身体不受控制地打颤。朱竹清紧跟着也跑了过来,把戴沐白的手臂搭在自己肩上,焦急又担心地看了他一眼,又转过去求助地望着沈时逾。沈时逾对着她微微点头,示意她无需担心,朱竹清这才缓了口气,将纤细的手臂围在戴沐白腰上,试图能再帮他分担些力量。

 

  最令人担忧的还要数唐三。整场比赛里,唐三有大半的时间都在以一己之力保护队友,对抗对方强大的武魂融合技。而且冰雪飘零的伤害并不能被仙草免疫,即使比赛已经结束,他还是觉得通体生寒,呼吸之间仿佛脏腑都在结冰,心肺处传来撕裂般的疼,豆大的冷汗从额头流下来,汗珠摸上去甚至十分冰手。

 

  沈时逾不敢揽得太用力,生怕小朋友受到二次伤害,只能借着力量让他站稳些。虽然说直到最后,小三也有没用出来的绝招,但过度使用蓝银囚笼这种不顾自己生命安全来透支魂力的行为,沈时逾看在眼里,也不知道是气愤还是心疼居多。

 

  可归根结底,终究是自家的小朋友。看着唐三惨白的脸色,沈时逾责怪的话连半句都舍不得讲,满心想的只有尽快帮他恢复魂力。其他孩子那边,奥斯卡和宁荣荣也在帮忙,暂时不需要沈时逾费心,他只需要专心面对怀里的小朋友就好。

 

  沈时逾让唐三面对面伏在怀里,小三的额头恰好能抵住他的颈窝。他的手臂分别圈住唐三的腰和背,身体也微微后仰,这样就能将小孩身上大部分的重量都压在自己身上。唐三乖巧地任人摆弄,埋在哥哥胸口时还下意识地蹭了蹭,然后艰难地抬着手臂,想要回抱住他。

 

  可唐三的身体还是没什么力气,就连头顶仿佛都散发着寒气凝结的白雾。沈时逾感受到了小三的意图,手掌在他背后轻轻拍了两下以作安抚,然后低下头,贴在他耳边。

 

  “小三,闭上眼睛。”

 


  唐三果然听话地闭上眼睛,暂时不再分神去关注周围的伙伴们。浅绿色的光芒将二人围绕在内,随着沈时逾的魂力源源不断顺着掌心注入唐三的身体,唐三逐渐觉得脏腑温暖起来,呼吸也不像刚刚那样冰冷刺骨。沈时逾的体温缓慢上升,唐三整个人仿佛站在一个热乎乎的暖炉里,要不了一会儿,连周围的空气都变得温暖又湿润。身体的关节不再僵硬,魂力也很快充盈,甚至隐约有了再次突破的迹象。

 

  整整十几分钟,他们二人就这样相拥着站在原地。沈时逾丝毫不在意自己灌的到底是魂力还是神力,只要小朋友的脏腑能够承受得住,其余的,暂时都不用考虑。唐三则是完全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,他仿佛被什么东西剥夺了五感一样,经脉中流淌着的温暖舒服的魂力让他沉醉,身体也被暖乎乎的东西紧紧包围着,连眼睛都不想睁开。

 

  这是无论人还是神都无法抵抗的,来自神王的绝对压制,也是沈时逾第一次对唐三使用这样的能力。这和之前沈时逾陪唐三玩角色扮演时候的威压不同,只不过,这种压制被用在了恢复上,并不会让小朋友感受到任何不适。同样的,只要沈时逾不主动解除这种压制,唐三就可以永远沉浸在这样的美梦里,再也不会醒来。

 

  唐三不知道过了多久,仿佛听见有人从意识深处唤他的名字。连续十几次,他才分辨出这声音的主人。终于,在他想要开口回应沈时逾的时候,瞬间从温暖的梦境中醒来。

 

  唐三的脸还埋在沈时逾怀里,睁开眼睛之后,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身在何处。沈时逾也不催促,颇有耐心地一下一下在他后颈轻拂,直到怀里的小朋友主动抬起头来。

 

  “刚刚那是什么?魂技吗?”

 

  这对唐三而言确实是新奇的体验,甚至在醒来之后,他第一次在哥哥身上感受到了危险。并不是不信任或者惧怕的感觉,而是他在面对一个实力高深莫测的封号斗罗时,连反抗的意图都没有升出来的,被绝对压制的危机感。

 

  唐三在面对梦境魂师时年的时候,二人之间也有无法弥补的实力差距,但时年的幻境终究败给了紫极魔瞳。即使唐三能够在幻境中看见一些他心里并不想要重现的画面,但他内心从始至终都知道自己身处幻境,也能很快找到破局之法。这是因为幻境只是视觉的谎言。而沈时逾这一招,真正让唐三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震撼。他十分确定,如果哥哥是敌人,那他瞬间就能在梦境之中被扼杀。他既不会反抗,也不会知道自己身在何处,甚至可能连自己什么时候死去都一无所知。除非沈时逾主动唤醒,否则,恐怕没人能够凭借自己的力量在这一招里脱身。

 

  “不算魂技。应该算是天赋领域吧。”沈时逾低头冲着唐三笑了笑,编了个还算合理的理由,“你刚刚经历的,类似于时年的梦魇,但又不完全相同。不管是你的紫极魔瞳,还是任何其他的方式,都没办法勘破。因为,我是从这里控制了你。”

 

  沈时逾说着,伸出一根手指,轻轻在唐三后心处戳了戳。唐三被戳的心里发痒,十分想要撒娇耍赖,讨个吻之类的,又意识到周围还有很多人,有些不服气地撇了撇嘴。沈时逾轻而易举就看破了他的心思,无奈摇摇头,在小朋友发顶轻轻落下一吻,补充道:“等会儿回去,再补个正式的给你。”

 


  

  直到唐三和戴沐白一起代表着史莱克学院站在颁奖台上,他都还在下意识出神,思考着沈时逾刚刚表现出来的能力。当然,震撼之余,他也在沾沾自喜。幸好哥哥不可能伤害自己,否则,这样的高手让他碰见一次,那就真的小命不保了。

 

  颁奖典礼布置的隆重而盛大。代表前五名学院的校徽被印在各色锦缎上,从斗魂台正上空高高垂下。同时,预选赛所有晋级的队伍都将得到天斗帝国皇室奖励的一万金魂币,前五名的五支队伍,无论替补还是正选,每人还能再额外获得一万金魂币外加一头进阶用的万年魂兽。正副队长当场被授予了天斗帝国子爵的爵位,雪夜大帝还当众承诺,如果有哪支队伍能获得最后的冠军,该队伍的全体成员都可以获得爵位,正副队长爵位再加一等。

 

  皇室的爵位向来不轻易对外姓人员开放。听到这样的赏赐,全场数万观众瞬间沸腾,羡艳之声此起彼伏。

 

  然而沈时逾却微微蹙起了眉。雪夜大帝此举,已经不能单纯理解为对这些孩子们的欣赏,而是彻底拉拢和收编。将帝国年轻一代的魂师实力全部掌控于皇室之手,借由大赛的奖励,即使当着武魂殿主教的面,也能名正言顺。然而雪夜大帝真正的心思,恐怕在场之人,都没能领会。

 

  沈时逾刚刚分明注意到,雪夜大帝在讲到爵位再加一等的时候,目光似有若无地好几次扫过唐三。唐三的实力过于出众,皇室显然也察觉到了唐三和梵音斗罗还有史莱克学院之间联系紧密,既然多次拉拢梵音不成,索性在唐三身上下功夫。就算没有沈时逾,以唐三的表现,也一定是天斗帝国必然要争取的人才,现在又加上一个沈时逾,放一个爵位而已,这对他们来说,是一举两得的事。

 

  沈时逾历来是上位者,对于这些治理下属的手段,他比雪夜大帝研究的更加透彻。皇室的这些心思,或许小三暂时还没察觉,但既然已经抛出了橄榄枝,之后的一切行动就都会被他们注意着。沈时逾十分善于处理这些事,却又想借此机会锻炼小三,所以依旧不打算管。

 

  


  在鼎沸的人声中离开了斗魂场,史莱克学院的众人都挺直腰杆,一副春风得意的样子。连着在沈时逾的城堡住了两个月,好不容易打完了预选赛,孩子们总算有机会喘口气,今天就打算回学校去。距离晋级赛还有一整个月的时间,大师计划着先让大家好好休息五天,老师们也得趁此机会去处理一些学校里堆积的工作。等到新的训练计划安排好以后,再带着大家进行进一步训练。

 

  回学院的路很长,但孩子们心情极佳,打打闹闹着也不觉得无聊。证书和奖杯在大家手中来回传阅着,就连一直都没机会上场比赛的马红俊都高兴地上蹿下跳,大喊着无论如何都得跟兄弟们一醉方休。

 

  相比之下,唐三就显得沉默多了。他默默落在队伍最后,轻咬着嘴唇,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。沈时逾跟在他身边,观察着他的反应,选择了主动开口问一问。

 

  “在想什么,小朋友?”

 

  唐三愣了一下神,抬头扯出了一个不太自然的微笑。不过面对哥哥,这也没什么不能说的,于是诚实道:“在想刚刚的比赛,还有,哥哥的那个天赋领域。”

 

  沈时逾原本不想多解释,这本来也已经超出了魂师们理解的范畴。若非唐三实在伤的太重,而且作为副队长,还得急着去领奖,否则他也不会选择这样的方式,用魂技慢慢带着他恢复就是了。毕竟,被彻底控制的情况下,唐三就会被迫的全身心投入到疗愈状态,这比起单纯的治疗系魂技,可以说是立竿见影。

 

  “刚刚,我在哥哥的领域里,好像陷入了一个温暖的美梦。可我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是什么时候被控制住的,被唤醒以后,我也整理了好久的思路,才理清楚刚刚发生了什么事情。这样厉害的天赋,那中招之人,如果......”

 

  沈时逾立刻就明白了唐三想问什么,于是接道:“是的。只要我不去唤醒他,他就永远没办法主动醒来。而且只要魂力等级低于我的人,都可以被瞬间操控,就像你刚刚那样。”

 

  沈时逾没有反驳唐三“美梦”这一说法,即使这种能力与美梦无关,而且向来只能带给下位者恐惧和顺从。只不过由于沈时逾的刻意保护,以及唐三并不知道沈时逾的真实身份,也不曾畏惧过他,所以自然也不会往其他的方向去想。

 

  “我连反抗的心都没有过,这能力未免太恐怖了。以后我得紧紧跟在哥哥身边才行,不然要是再让我碰见一个这样的高手,我可打不过他。”

 

  唐三咬着嘴唇,装出一副委屈可怜的样子,眼角都耷拉着。沈时逾有些吃惊于小朋友竟然会主动表现出这样依赖的态度,心里却觉得暖洋洋的。从前,唐三总是对自己过于严苛,将保护哥哥作为最重要的任务,逼着自己日复一日的苦练。自从知道了沈时逾是封号斗罗,小朋友确实肉眼可见的轻松下来,也愿意时不时流露出一些希望被保护的想法。尽管沈时逾知道,唐三是个相当独立的人,并不会真的因此就降低对自己的要求,但每每看见他这副软乎乎的样子,还是会觉得十分可爱。

 

  “天赋领域本就稀有,更不可能有两个人拥有完全相同的天赋领域。就算有也没关系,比我等级还高的人也不多,谁要是欺负你,我肯定能帮你都欺负回去。”

 

  唐三听到了心满意足的回答,眼睛都笑弯了。他连忙搂上沈时逾的手臂,将半个身子都挂在哥哥身上。

 

  “那从现在开始,我可要好好享受被人保护的滋味喽。”

 

 


  

  神界。修罗神殿。

 

  刚刚修好了十几个庞大的时空乱流,科洛诺斯终于有机会喘口气,打算回到自己的神殿去休息两日补眠。路过生命神殿门口时,他本来打算进去跟克利俄斯打个招呼,却没曾想,迎面撞上了淮衍。

 

  “时空大人。”淮衍规规矩矩行过礼,也大致猜到了科洛诺斯是刚回来,“主上下界去了,您要是有急事,可以先去找修罗大人商谈。”

 

  科洛诺斯原本也是路过,既然人不在,索性也不进去了,打算绕路去修罗神殿知会一声,趁早回去休息。可他前脚刚踏进修罗神殿的大门,就被大殿上的水镜吓得体无完肤。

 


  “你在看什么?你在偷窥他?他这人无趣的很,你偷窥他都不如偷窥我。”

 

  “咦,这个小男孩是谁?怎么贴他这么近?胆子够大的哈,怕是不想要命了。”


  “等等?等等!我怎么觉得克利俄斯这态度怪怪的?我才几天没见他,他被什么玩意上身了吗?难道竟然有什么东西能上他的身吗?”

 

  “小朋友?这是什么称呼?我怎么觉得这么肉麻呢?帮——你——欺——负——回——去——?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啊?啊?他现在都开始这么说话了?啊?这竟然是他能说出来的话?”

 

  “好啊好啊。我在奔波,他在恋爱!还谈了个小屁孩!怎么还动手动脚的?!这小孩才多大?该不会已经被他糟蹋过了吧!不怕遭雷劈啊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三次元太忙,好久不见啦~最近每天都要九点多才到家,实在没时间码字,只能趁着周末冒个头。

  不过,唐小三和老沈头,即使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,也一定每一天都会甜甜蜜蜜的!


评论(124)

热度(422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